戀香氛。芳療手作-DIY清涼薄荷油

2015041910:48

戀香氛。芳療手作--DIY清涼薄荷油

上回做了DIY清涼薄荷膏,長輩說某夠涼,這次直接來重口味的。

 

阿夏老師上回分享,提高比例至少2:8(精油:植物油),這樣一定會滿意的。

 

下列是阿夏老師配方:

 

然後我也試著自己調,其實15%對我來講已經涼到像在冰窟,我不懂我真的不懂,居然很多人都可以承受比15%還高的配比。

還真心覺得非常好用。哪裡不舒爽就輕輕塗一塗讓自己舒爽一下,像頭啊肩兒腳啊都可以用。

 

胡薄/綠薄/日本薄荷/白千層日/穗薰/甜羅勒/羅甘/阿米香樹/黃樺/喜馬天竺葵/德甘/晚香玉IN岩蘭草/晚香玉原精/安息香/薑

 

植物油:橄欖油/聖約翰浸泡油

 

精油跟植物油的比例是1.5:8.5 或 2:8 皆可

主要的薄荷(們) 占1/2 強(先將精油混成複方,這支複方中的薄荷要1/2) ,剩下的容量是其他精油的配額

 

這款在第一天塗的時候涼的不那麼快,但續航力強。我昨天塗的到今天早上吹點風都還覺得有塗的部位特別涼啊。

 

那款熱銷滾珠的精油有哪些? 就薄荷/德甘/薰衣草。

 

各位可以自己動手作看看,請注意不要長期用那麼高%的配方,這種都是緊急時才會用一下。

 

PS若要調熱銷滾珠,個人覺得可以再加氧化物類精油跟薑進去。祝大家清涼勁頭十足(拉高拉緊外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