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香氛 - 芳療手作。小明老師 - 綠光DIY

2017071419:00

戀香氛 - 芳療手作。小明老師 - 綠光DIY

 

佛心的小明老師又分享配方了,下面是小明老師的介紹

豐富活潑的氣味層次,讓我驚喜,他的氣味比起幽篁,不若幽篁的沉甜,卻增添輕快與青春的氣息。

在介紹前先來看我所用的精油:

澳洲尤加利 Eaucalyptus radiata
胡椒薄荷(英國)Mentha piperita
天竺葵(埃及)Pelargonium graveolens
真正薰衣草 Lavandula angustifolia
佛手柑FCFCitrus bergamia
印蒿 Artemisia pallens
大西洋雪松 Cedrus atlantica

 

調配的概念,除了精油的功效外(稍待介紹),當然也還考慮了精油氣味的融合度,以及他的化學分子。就化學分子而言,我利用了茹絲的蛋結構圖,主要構思在茹絲的蛋中的「十字架構」。以十字架構而言,他的療癒特性可說是最為豐富廣泛的!對於一罐萬用油膏而言,這是非常重要的事。這些精油的主要成分,混合以後,正好主要大類可以形成十字架構,所以當初我本來想取「聖十字」這樣的名字,可是若取「聖十字」卻有種褻瀆感,而且我滿腦袋竟想到了「金十字胃腸藥」(倒),所以這個名字就做罷了。

這個配方的氣味層次豐富,雖然主要以胡椒薄荷的氣味為主,但隨著時間的轉變,氣味的轉變竟然是如此柔和與美妙,就好似一點點小火花持續迸出,活潑輕快,讓人心情持續開朗。這實在與幽篁的情緒特性差太大了吧?本來朋友說:那你就取叫新幽篁啊~!可是因為個性完全不像較為沉靜的幽篁,所以我實在無法叫他新幽篁。

於是,就在這個苦惱的Timing~有人跟我說:那叫綠光好了~!唉呀!聽到這個名字,我覺得超搭的!那種氣味豐富的層次度,再聽到綠光的名字,害我當場就把手舉像空中喊到:「就是那個光~!就是那個光!」綠光其實就是極光,他代表的是一種祝福與願望的實現,被視為是一種幸運的象徵。

精油的構思,主要來自於薄荷與薰衣草的萬用,但這兩種精油調配起來,其實氣味會偏向草味,於是我用澳洲尤加利去強調薄荷的清涼感,用天竺葵去搭橋,並強化花香感,再用佛手柑帶出活潑幸福並有點雀躍的氣味。大西洋雪松用於定香,調配的好,大西洋雪松就不會搶味,同時也加強了心靈療癒力。最後畫龍點睛的則是印蒿!印蒿在調香中需要一點技巧,否則就會過度搶味,但是他那帶酸甜的酒香,迷醉的感覺,只要一點點,就能把氣味展現活潑輕快卻又不輕浮,加上他對於皮膚的療癒能力也頗強,所以加入其中,又增添了其療癒能力。

在靜謐的夜,太陽風與大氣層的擦撞,迸出美麗的綠光,正是黑暗與光明的水乳交融,就如這些精油,有沉靜有活潑,有柔情有火熱,碰撞後交織出一幅華麗卻寧靜、雀躍卻深遠的畫面。有那麼棒的意境,取此名真是當之無愧啊!

 

2017/7/13 小明老師上課分享:   

老師說他調很隨性,比例每個人不同(和我之前自己試的比例也不同),大家快來試調一下吧

 

40% 胡椒薄荷(英國)Mentha piperita (不要用美國的,味道太重)

25% 喀什米爾薰衣草 Lavandula angustifolia

15% 無光敏佛手柑FCFCitrus bergamia

5% 喜瑪拉雅天竺葵(埃及)Pelargonium graveolens

5% 澳洲尤加利 Eaucalyptus radiata

1% 印蒿 Artemisia pallens (先用荷荷巴油調過)

9% 大西洋雪松 Cedrus atlanti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