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皂 - NO104 紫草苦楝皂 - 油性/痘痘肌 (我家毛小孩的寵物皂)

2016100810:00

手作。皂 - NO104 紫草苦楝皂 - 油性/痘痘肌 (我家毛小孩的寵物皂)

配方添加很厲害的印度苦棟油,但是這味道真的很重

這款適合油性肌膚,前胸後背長痘痘的我還蠻推薦的,乾性肌千萬不要拿來用唷

 

 

- 印度苦楝油可以舒緩皮膚的小疹子, 止癢、殺菌。

- 紫草根浸泡油具有很好的抗菌、修復以及安撫功能, 很適合痘瘡、發炎、濕疹等肌膚問題。

- 這款皂皂特別推薦給毛孔粗大、粉刺、的人用,有消炎作用

- 油性肌/痘痘肌使用洗澡、潔顏均可


 

我家毛小孩皮膚問題比較多,除了蟲蟲的騷擾,有些天生敏感的毛小孩,皮膚問題也開作怪。

看不慣我家大寶一直吃藥,拿這款適合他的皂來幫他洗澡。

 

椰子油

棕櫚油

紫草浸泡EV橄欖油

米糠油

苦楝油



毛小孩遇到皮膚問題一定得交由專業的竉物醫生診治,

不過平時的清潔保養,可選擇使用成份簡單、天然性的清潔品



特別以苦楝油入皂,這是一種氣味非常特別的植物油,有些蒜與花生的氣味,還好皂化熟成後的氣味會淡化許多,

不過苦楝油對於驅蟲、皮膚問題有不錯的效果,是入選我家毛小孩專用手工皂的配方中的特殊用油哦!

(PS. 苦楝油是蔡GG的防蚊液的最佳配方,實驗多次有效,我家出門必備!!!  另外,它也是我家植物的驅蟲良方)

 

 

苦楝油中獨特的「苦楝素」成分殺蟲功效極好,可以殺菌、除蟲。

 

苦楝油可說是寵物專用植物油,它的「苦楝素」的成分安全環保,拿來加在寵物清潔用品中,

不需要額外添加精油就可以讓跳蚤逃之夭夭,而且即使寵物將油吃下去也是安全的。

苦楝素的殺菌功能在於寵物的皮膚問題解除,無論是細菌、黴菌、病毒感染都有幫助,絕對是寵物SPA必加的植物油。

 

知道苦楝油的好處後,我以它為主要油品,加上我家馬爾濟斯長毛,基本就像人類的毛髮,想讓洗後有柔軟感,因此搭配了一些軟油

苦楝油的氣味超濃烈,我選用冷壓苦棟油,氣味較不濃烈尚可以接受。我想苦棟油之所以能有效預防蟲害,氣味也是原因之一。

苦楝油打皂的油色較黑沒辦法調色,因此只好改添加皂邊!!

 

喔~對了,如果要用精油,貓咪比狗狗更敏感,請務必了解精油特性再添加唷~

 

另外貓咪是利用嗅覺及味覺來分辨東西 ( 尤其是食物 ),對壞掉食物產生的臭氣特別敏感,所以只吃新鮮食物。

精油包含碳氫化合物、萜烯類、苯基族(酚類)、具揮發性的芳香烃以及芳香物質。

許多萜烯類很容易經由貓咪的口腔以及皮膚被快速的吸收進入肝臟代謝。

精油的揮發特質會經由貓咪的鼻腔進入血液循環而到肺臟,最後仍需經由肝臟代謝。

但是貓咪的肝臟缺乏glucuronyl酵素轉化酶(glucuronidation)去阻斷或排除精油中的化學分子或複合物,無法有效自行解毒,

貓咪使用精油是有潛在危險性,因此配方中就不添加精油,如果是要給狗狗用的則是可以少量添加。

 

紫草實在是很難抓住他的心,蔡G麻打皂時,確認它是藍灰色,沒想到成皂又變成深紫色。